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CBETA Founder Aming Tu 杜正民 Passed Away



It is so sad to learn that Prof. Aming Tu just passed away. He was the leading figure in the creation of CBETA Chinese Buddhist Tripitaka. Upon our invitation, he attended the 2011 Chinese Buddhist canon conference at Tucson and he visited my home as well. We met last year in Hangzhou again for the Jingshan conference. Rest in Peace. Aming.
Aming Tu with others at the confernce dinner in Tucson, March 2011.



本會副主委杜正民教授於11月27日安詳往生

敬啟者:阿彌陀佛。
法鼓文理學院前副校長杜正民教授、中華電子佛典協會副主任委員,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中午12時左右,於馬偕醫院淡水分院安寧療護教育示範中心病房,在家人親友陪伴中,安詳往生。
杜正民教授生前交代之佛事的願望如下:
  1. 希望如  聖嚴師父所說的是「佛事」,不是「告別式」、「追思會」,而是「共修法會」(誦《心經》、《無常經》,並送大眾《無常經》本結緣),不需要冠上他的名字,但可以發揮生命教育的學習效益,故稱為「生命教育共修法會」,法會時間與植存「法鼓山生命園區」的時間同日舉行,場地將在法鼓文理學院的「國際會議廳」。
  2. 不用印製「生命教育共修法會通知」,只需讓大家知道法會時間及流程與生命教育共修法會的緣由即可。
  3. 「生命教育共修法會」時,不作「生平簡介或PPT」播放,請校長作「開場白」讓大家了解使用「國際會議廳」的因緣即可。
有關「生命教育共修法會」時間(也即是植存「法鼓山生命園區」的時間)等安排確定之後,再告訴大家,敬請諒察。

杜正民教授家屬代表   張雪卿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主任委員、法鼓文理學院代表 校長 釋惠敏
敬上
2016年11月2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